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为西部孩子奉上6500颗爱心台州学院开展“扶贫接力”

作者:载于《台州晚报》    新闻来源:载于《台州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03-20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3月4日下午,动人的旋律唱响台州学院学生活动中心广场。该校195个团支部的代表,将凝聚着全校6500名团员爱心的捐款投入捐款箱,“大手拉小手,我为西部作奉献”扶贫接力由此拉开序幕。
    去年,该校林远健同学作为支援西部的志愿者前往四川省松潘县(本报曾专门为此推出专版《寻梦在西部》),当地辍学孩子渴求知识的目光震撼了林远健及其他志愿者的心。于是他们组成了大学生“西部计划”松潘志愿者助学会,通过各种途径为孩子们筹集上学的资金。该校此次扶贫接力活动也正是与松潘志愿者助学会共同组织的。
    一张记录了34名松潘县贫困生的名单牵动了同们们的心,在该校团委的倡议和组织下,同学们以一次特殊的团费和“一对一”结对资助的形式为孩子们捐款。至今,活动共募集资金33278元,有79个单位和个人要求与西部孩子们结对,他们承诺将进行长期接力式资助,帮助西部贫困孩子们圆读书梦。
    据悉,该校将把所有捐款全部寄往松潘县,替孩子们缴纳学费并建立“西部计划”松潘志愿者助学会已经向省内各高校发出爱心呼唤,寻求更大的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