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台州学院瞄准制造业拓展新专业

作者:载于《教育信息报》    新闻来源:载于《教育信息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04-15

    台州学院瞄准我省及台州打造国际先进制造业基地的战略定位,主动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在主导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相关的应用型学科专业方面取得新突破。
    该校办学突出“地方性”,紧密围绕汽摩及配件、家用电器、服装机械、模具塑料、医药化学等支柱产业,从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充分办学内涵入手,快速实现由师专向综合性本科学院的转型。现在本科专业总数达21个,并已全部实现招生,专业涵盖9大学科门类,非师范与师范专业比例调整为3:1。在今年确定的3775人的招生计划中,国际经济与贸易、材料化学、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房屋建筑工程及体育教育、小学教育等7个新增本科专业列入其中。
    近年来,该校拓展的专业大多为与制造业紧密联系的应用型热门专业,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除师范类专业初次就业率一直保持100%外,其他专业初次就业率都在90%以上,当年就业率均为100%。今年3月底精细化工工艺、外贸英语等专业学生提前签约,被一抢而空。


上一篇新闻:从市场和特色中寻找生机

下一篇新闻:走务实办学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