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改陋习 讲文明 爱环境台州学院宣传环保因地制宜

作者:载于《台州日报》    新闻来源:载于《台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3-06-12

    台州学院生命科学与医药化工学院以“6·5世界环境日”为契机,依据专业特色,发动学生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加入“改陋习、讲文明、爱环境”活动。
    该活动围绕三个主要内容“请节约用水”、“请勿随地吐痰”、“携手净环境,同心防非典”同时进行。校园内各网站和广播发布了活动倡议书,环保协会同学则广泛收集相关资料,在宣传窗里展出环保科普知识图片和“校园不文明行为”漫画,图文并茂,知识性和趣味性兼具。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水,二十亿人生命之所系”,面对水资源紧缺的现实,用水后不关水龙头的同学却大有人在,针对这一现象,该院环保专业同学结合专业知识,在有关专家的指导帮助下,从灵江取了水样,回校给大家做“水质抽样调查”演示实验,通过此举生动地告诉同学们要节约用水、珍惜每一滴水。
    为倡导文明有序的生活方式,该校环保协会同学和青年志愿者们分时段、分地点在学院内进行了噪声监测和寝室NOX含量检测,并公布结果,一个个源于身边的活生生的实际数据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