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酷暑中传播先进文化台州学院暑期“文化下乡”侧记

作者:载于《台州晚报》    新闻来源:载于《台州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3-07-22

    如火骄阳挡不住“文化下乡”的步伐。暑期以来,台州学院“三个代表”文艺演出和文化宣传服务队,深入我市各地的企业、社区和乡镇,通过多种形式,宣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传播先进文化,分发宣传资料2000多份,受到了热烈欢迎。
    上学期一结束,台州学院各院系文艺骨干就迅速集中,并投入紧张的排练中。在时间紧、条件差、要求高等情况下,他们群策群力,在短短几天时间里就赶排出了16个主题鲜明、寓意深刻、富有特色的文艺精品。
    7月2日,服务队首赴临海宝马机械有限公司。在这个外来员工众多的工厂里,大学生们为奋战在第一线的工人师傅们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演出。歌伴舞《四季春雨》热情讴歌了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一曲深情的《窗外》给外来员工带来了家乡的问候;萨克斯和电子琴合奏的《敖包相会》体现了大学生的多才多艺;舞蹈《祝福》则把晚会推向了高潮……晚会结束后,工人们纷纷围住了厂领导,要求多多“引进”这样的晚会。
    7月8日,临海大洋社区露天广场人声鼎沸,大学生们用精彩的演出给夏夜纳凉的居民带来了欢声笑语。舞蹈《春之韵》把观众从炎炎夏日里带到了绿意葱茏的春天;一曲悠扬的二胡独奏《赛马》再现了蒙古草原壮美的风光;现代舞《樱之花》充分展示了大学生跳跃的青春和激情;配乐诗朗诵《永远的第十一位教师》以充满深情的语言,表达了同学们实践“三个代表”,献身教育事业的思想。这台晚会也是台州学院与大洋社区“区校共建”,举办社区青年文化节开幕式的“重头戏”。
    7月11日,队员们顶着炎炎烈日来到海岛玉环。去之前,他们还特地从新华书店购买了一批刚刚出版的《胡锦涛同志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到玉环后分发给当地群众。由于天气炎热,加上连续的奔波劳累,很多队员中暑生病了。但是他们毫无怨言,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倾情表演。来自四面八方的群众更是挤满了现场。演出结束后,许多群众久久不愿离去。当队员们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学校时,已经是午夜12点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