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招聘会上的模拟面试

作者:载于《台州日报》    新闻来源:载于《台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3-12-22

    人才交流会上也有模拟面试,这是12月13日发生在台州学院2004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上的情景。
    当天,台州学院2004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供需见面会在该校图书馆大厅举行,来自全市60多家单位参加了此次人才交流会。在图书馆一楼大厅的右侧,招聘单位“路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文苑社区”的摊位前挤满了人。一打听,原来是台州学院人文与社会学院主办的模拟面试活动正在这里进行,他们把活动搬到人才交流会的现场,成了真正意义上的模拟面试。
    其他正式参加招聘的单位还未到场,模拟面试的现场已是热闹非凡。有的同学手拿材料,神精严肃;参与面试的同学与主考官面对面交流,显得落落大方,主考官们也是频频点头。据现场的一位大二同学介绍,面试氛围很好,虚实结合,面试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面试的过程让他们得到了很多锻炼。
    人文与社会学院此次把模拟面试活动搬到了交流会的现场,是为了让学生们早日感受职场的氛围。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伟说,把模拟面试的地点设在招聘会上,具有一定的实践性。这既能检验学生的知识储备,达到考察的目的,又能为今后同学们的自我设计打下良好的基础,为成长成才提供一个参照。
    此次模拟面试是该学院实践调研部组织的“模拟社会”活动的一部分。有70多人参加模拟面试,20人被这两个“用人单位”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