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为西部贫困学子送上精神食粮“台州学院爱心书屋”花开松潘

作者:载于《台州晚报》    新闻来源:载于《台州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05-02

    4月30日,四川省阿坝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镇江关乡的中小学校内,来自藏、羌、回、汉的各族学子,穿上新衣,跳起歌舞,欢庆盼望已久的“爱心书屋”建成开放。
    这所书屋是由“大学生西部计划松潘志愿者助学会”联系台州学院捐建的。“助学会”得知整个松潘的乡村小学没有一间图书室的情况后,决定筹集资金援建“爱心书屋”。
    服务于松潘县镇江关中心校的台州学院数学系毕业生林远健,是“助学会”的副会长,他于今春回到母校发起募捐活动。台州学院团委组织全校团员开展“大手拉小手,我为西部做贡献”,同学们以一次特殊的团费和“一对一”结对资助的形式,为松潘的孩子们捐款30000元,并承诺长期接力资助65名松潘贫困学生。同时,决定通过“助学会”援建一所“台州学院爱心书屋”。
    “爱心书屋”一挂牌,镇江关中心校的同学们蜂拥而入,争相借阅书屋中的1000多册书籍。这些书,都是林远健大老远从成都采购回来的。初二女生李丹来到林远健面前,鞠了一躬,小声说:“感谢林老师!”然后转身跑开了。该校校长任福全说:“感谢林远健老师,感谢大学生志愿者,感谢‘助学会’。”
    在精装16开的《十万个为什么》图册的扉页上,松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江关乡中心校的老校长王兴明这样题写道:“当你打开这本书时,请别忘了给你们提供精神粮食的浙江台州学院的哥哥姐姐们,别忘了不远千里来到松潘的大学生志愿者们。饮水思源,希望同学们为改变落后和愚昧而努力学习,长大成材建家乡。”
    相关链接:志愿者助学会的全称是“大学生西部计划松潘志愿者助学会”,是全国第一个由“西部计划”志愿者创办、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公益性社会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