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又一个西行正在开始

作者:载于《台州日报》    新闻来源:载于《台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07-19

    金林真,台州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应用电子系毕业生,今年大学生西部志愿者成员之一,也是台州高校惟一一名志愿者。7月15日,他乘上开往杭州的汽车,在那里和浙江省其他的志愿者汇合,接着,便奔赴四川长宁县开始两年的志愿生活,一段难忘的经历即将在他的人生中拉开序幕。
    当天笔者无法与起程的金林真取得联系,据台州学院团委老师介绍,7月16日,西部志愿者出征四川。老师说,金林真在校期间就积极参加学校的青年志愿者工作,虽然性格比较内向,在志愿者工作上却相当热心。今年的西部志愿者招募工作开始后,起初学院里有10个左右的学生报名,但是有些同学中途因为其他原因退出了,金林真是自始至终态度坚定的人。他在选拔过程中对学院老师说这这样一番话:“以后年龄大了,可能想去也没有机会了。虽然我的能力是有限的,但在两年的时间里,我仍然可以在西部做一些事情。”这些话并非豪言壮语,却是发自内心的表达。
    金林真的父母,本来是希望小儿子能留在身边的。但得知儿子报名支教西部时,两位老人放下心中的不舍同意了。他父亲说:“孩子读了这么多年书,都是国家培养的,现在到了报效的时候,出力也是应该的。关键是他自己愿意不愿意去西部,这是最主要的原因。我们不会强迫他做任何决定,只要他自己真的愿意,我们就会支持他。”
    这位老实憨厚的父亲,在给学校的家长意见中这样写道:“我同意我的儿子金林真报名参加大学生志愿支援西部计划。他从小在我们的呵护下长大,没吃过什么太大的苦。这次有机会让他独立在外锻炼一下,也不是件坏事。现在让他多吃点苦是应该的,去西部也是他自己的意思,我们不反对,只要他自己过得好就行。” 


上一篇新闻:激情,在西部燃烧

下一篇新闻:学院医疗队下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