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未成年人社会公德意识较好

作者:载于《台州晚报》    新闻来源:载于《台州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07-24

    台州学院人文与社会学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践小分队,今年暑假在温岭市调研时发现:温岭市未成年人的总体社会公德意识较好。
    调查结果显示,90%的被调查者表示能在公交车上让座;60.2%的人表示“自己不会参与同学之间的攀比”;多数人读过或接触过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时,他们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前景持积极乐观的态度。
    调查分析也表明,温岭市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状况存在着明显的问题。例如:推崇正义美德,但个人的实践和行动不够;由于受外部环境的影响,一些未成年人的思想信念淡漠,崇尚实用主义、个人主义,有的甚至信奉“伪科学”。
    据悉,该小分队的本次调研,旨在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在活动过程中,队员们进学校、入社区、上街道,采用分发资料、问卷调查、走访家庭等方式,多渠道地开展活动,还与箬横镇团委、关工委、文化站、司法所共同举办了“走出青春期困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民主恳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