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政府+企业+院校=?杰克学院来了!

作者:金晨 台州学院融媒体中心(蒋妍 祝颖)    新闻来源:浙江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11

7月10日,随着幕布缓缓落下,台州学院和椒江本土企业杰克“联姻”成立的杰克学院正式揭牌。这是台州学院与杰克探索产教融合的一个新模式,也是实现高校科研人才优势与区域发展需求有机结合的一次创新实践。

台州是中国缝制设备之都,也是全国最大的工业缝纫机生产和出口基地。台州将缝制设备产业列为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进行重点培育。杰克作为优秀的制造型企业,其缝制设备生产规模已经达到全球领先,在智能缝制设备制造上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

“台州学院杰克学院的成立,通过探索“政府+企业+院校”联动发展的模式,深化“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全力培育专业人才队伍,这对于实现台州市缝制设备产业优化升级,进一步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具有重要意义。”台州市副市长蒋冰风说。

“近年来,台州学院紧紧围绕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明确了“将学科专业建在产业上、将人才培养放到车间里”的发展理念,理清了每个二级学院都要按照“围绕产业办专业、办好专业促产业”的思路,改变了学科建设主要靠自由生长的局面。”台州学院党委书记崔凤军表示,今后,学校将和杰克股份携手,在实训基地、学科专业、教学课程建设和技术研发等方面开展长期稳定合作。以校企相关的专家、博士和教授为基础,共聘国内外高端人才,共同组建台州智能缝制研究团队,联合申报高层次科研奖项,推动台州学院教师团队不断与杰克股份高级技术人员深度开展项目合作,努力把杰克学院办成人才培养有特色、校企合作有深度、产教融合有高度的示范性产业学院。

——发布于2019年7月11日《浙江新闻》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240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