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视频丨啥,学生给崔叔发荣誉证书了?

作者:    新闻来源:台州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13

崔凤军老师:您在2015级旅游管理班学生教育工作中成绩突出,深受学生爱戴,被2015级旅游管理全体同学评价为:全台院最可爱的人!

是的,你没有看错最近,我们的崔叔又有一个新头衔啦——全台院最可爱的人

作为任课老师开讲

2018年3月开始,崔凤军教授以一个任课老师的身份,给当时大三的15旅管班上《旅游规划与开发》的专业课。

“《旅游规划与开发》是一门核心课程,内容丰富、有深度、专业性强,崔书记是北大、浙大的双博士,是知名的旅游规划管理专家,我们邀请他来上这门课,真的太吻合了。我基本上每节课都来听,崔书记焦点集中、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对学生专业知识的掌握和能力的提升帮助非常大。”跟崔书记搭档上课的李跃军老师这样说。

在崔叔课上很难不认真

“记得崔叔上课时,讲话的声音很有力量,很有劲,除了专业上的知识,还会跟我们分享人生哲学等等。”15旅管的学习委员龚宇回忆道,“崔叔的课堂是个开放式的课堂,不怎么看PPT,交流很多,特别是讲到一些关键的地方,就会停下来和我们互动,加深记忆。”

龚宇对崔书记的课堂印象深刻,“其实老师上课的状态对学生状态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在崔叔课上很难不认真”。

“崔叔”正好

其实,现在全校风靡的“崔叔”称谓,一开始就出自2015级旅游管理班。

15旅管班的班主任汤蓉岚说,孩子们喜欢起“专属名词”,譬如他们叫她“汤妈妈”。崔书记来当他们的专业老师,同学们就在考虑叫什么,崔书记?太生分。崔老师?太普通。“书”与“叔”谐音,“崔叔”正好!

汤老师说:“我班上的孩子很懂事,也很活跃,他们很喜欢崔书记的课,上他的课非常放松、非常欢乐。孩子们没有因为崔叔是书记而产生距离感,反而跟崔书记在一起的时候有点‘皮’,经常开玩笑,跟他在一起,孩子们很欢乐。

崔书记呢,对这个班级感情也很深。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学校特优学风班评选时,崔书记作为任课老师,还参与到我们的视频拍摄中,为我们班加油鼓劲儿,说实话,我真的很感动。

最后再“唠一次嗑”

6月20日上午,椒江校区举行毕业典礼,崔凤军书记在主席台上给获得“省优”称号的毕业生们、校友联络大使代表们颁发荣誉证书和聘书。

“班上同学深有感触,我们的崔叔在上面给大家发荣誉证书,那我们也可以给崔叔发荣誉证书”,15旅管的班长徐家悦说,“所以毕业典礼结束后,我们就马上行动起来了,手写了一张荣誉证书——‘全台院最可爱的人’,颁发给崔叔。”

“其实除了这个荣誉证书之外,我们送给崔叔的还有一封信,以及一些小卡片。荣誉证书源自突发奇想,但信件却是我们最初的计划。毕业了没有好好地跟崔叔道个别,我们就把要说的话写在信里,最后再跟他‘唠一次嗑’”。

最爱的崔叔

“说到我最爱的崔叔,就不得不提青听1139”,建工学院15级毕业生田叶玲说道,“在崔叔的鼓励下,我战战兢兢地做上了青听1139的主持人,第一场不断地卡壳,连声音都在抖,更别说什么句子的逻辑,至今我都不忍心回忆。但崔叔一直在夸我,逢人就夸,不断地给我建立自信,靠着大家的肯定,我慢慢走出这个阴影,之后的每场主持逐渐变得得心应手。

田叶玲提起崔叔,话匣子就止不住,“对我来说,主持人的经历完全改变了我,让我整个人都变得自信,变得什么事都敢尝试。我一直觉得能在大学遇到崔叔是我这辈子都很感激的事情。”

在台州学院,以党委书记为班长,定期带领全体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与师生们开展亲密互动的交流。青听1139、咖啡思享会、书记有约、心湖夜读、同心夜话......这些交流平台对于台院的师生来说并不陌生。

交流会每期设定一个师生感兴趣的主题,参加的师生都可以自由提问题、谈观点,党委领导们亦师亦友地与师生促膝长谈,讲故事、聊感悟,在有针对性地答疑解惑的同时,又巧妙地进行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能够并肩走过一程实属幸运

正如一首诗所吟浩荡离愁白日斜,吟鞭东指即天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你的一生老师只送一程不忍言别但车已到站你已长大老师默默的原路返回伴随着转身后眼角的泪光心中未曾说出口的是愿你展翅高飞好在你们虽散在天南地北却仍旧各自精彩

——发布于2019年7月12日《台州新闻》

https://app.taizhou.com.cn/news.aspx?newsid=69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