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美育送下乡 我市启动“苔花开”乡村美育计划

作者:林婷 洪艇 椒江中心    新闻来源:台州电视台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08

昨天,我市首届“苔花开”乡村美育计划在椒江启动,来自台州学院的16名大学生,领到了志愿者聘书。接下来的半个月时间里,他们将分别到路桥、玉环、三门等地8个乡镇,为当地的中小学生上美育课,激发他们对美术的兴趣。

大学生志愿者:“因为它是深入乡村,教小朋友们学画画,作为我们的专业也是比较符合的,然后我就想着说也为暑期社会实践尽一份力,跟他们一起进步。”

据了解,“苔花开”乡村美育计划主要为农村儿童、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群体增强美育熏陶,内容包含艺术普及讲座、乡村美育展示活动等。

台州市文化馆馆长陈靖:“希望使农村的孩子们能够享有跟城镇的孩子们一样平等的受教育受培训的权利,希望他们不应该成为一个被遗忘的角落。”

——发布于2019年7月7日《台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http://www.576tv.com/Program/3570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