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百年台院、百年恩泽深化合作签约!实现强强联合

作者:    新闻来源:浙江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31


10月30日,学校在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台州学院—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深化合作签约仪式。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校党委书记崔凤军,校长陈光亭,政协台州市副主席、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主任陈海啸,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党工委书记朱成楚为台州学院恩泽医学院、台州学院附属台州医院揭牌。陈光亭代表台州学院、陈海啸代表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共同签订深化合作战略协议、合作共建台州学院医学院协议。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潘通天主持。

崔凤军表示,百年台院、百年恩泽深化合作签约,实现强强联合,是台州学院办学历程中的一件大事,是深入推进医教研协同发展、做大做强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的一次尝试,也是双方立足事业新一轮跨越式发展需要作出的战略选择,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崔凤军希望双方要遵循办学规律,牢牢把握医学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主动适应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新需要,及时调整优化发展战略和管理理念,让恩泽医学院的改革发展始终走在正确的轨道上;要强化医教协同,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共享成果”的原则,统筹配置师资力量、论证专业设置、规划科研平台以及推进社会服务,加快双方在人才、学科、资源、培训、文化上的多角度、深层次融合,力争取得倍增效应;要追求卓越目标,提升临床医学、护理学、基础医学等学科建设水平,主动申报硕士学位授予权,提升层次、办出质量,更好地服务“健康中国、健康浙江、健康台州”建设。

叶海燕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台州市卫生健康事业立足新起点、开启新篇章、擎画新蓝图的起步之年,台州学院——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深化合作战略协议、合作共建台州学院医学院协议的签订,台州学院恩泽医学院、台州学院附属台州医院的成立,是双方以实际行动服务“健康台州”建设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对台州卫生健康事业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市人民共同的祈盼和心愿。对双方即将开启的新一轮紧密合作,叶海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合作共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双方要发挥各自在师资、场所、设备以及医疗专业人才、医疗服务方面的优势,有序拓展医学类专业,不断扩大办学规模,满足台州高质量发展对各类医学人才的迫切需求。二是要共享资源,促进双方互利共赢,双方要以合作为契机,在科研申报平台、综合人才资源、开放基础研究平台等方面,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三是要凝聚合力,实现事业跨越发展,双方要把握合作良机,加强内涵建设,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台州卫生健康事业大发展。

陈海啸表示,深化医教协同、推进双方高质量发展的深度融合,是助力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促进台州市医学教育发展、建设“健康台州”的重要举措。建设健康台州,基础在教育,关键在人才。与台州学院开展深入合作,医教协同加强医学人才培养,能有效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提高台州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更好服务“健康台州”建设。希望医校双方能充分发挥“敢闯敢拼敢为先”的台州精神,以理念观念的真正融合为前提,以人才培养的真正融合为核心,以实际操作的真正融合为途径,切实缩短人才培养周期,提升台州医护能力水平,使“让台州人民更健康”的愿景成为现实,为台州的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朱成楚宣布设立“台州学院恩泽医学院发展基金”、“台州学院恩泽医学创新奖励基金”;陈光亭宣读获得首届“台州学院恩泽医学奖学金”学生并颁发奖金。

台州市中心医院(台州学院附属医院)、台州市立医院、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天台县人民医院、仙居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海门街道、白云街道、洪家街道、葭沚街道、三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山卫生院的负责人,台州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医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师生代表出席了仪式。

签约仪式后,陈海啸作《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在医院的实践》专题报告。

——发布于2019年10月31日浙江新闻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318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