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台州学院和黄岩区深化合作丨张晓强:校地合作正当其时,恰逢其势

作者:洪雨成、牟永选    新闻来源:台州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01

台州学院和黄岩区结合主题教育深化校地合作,正当其时、恰逢其势,希望校地双方深入推进产业资源、科技服务、高层次人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共建共享共赢,努力打造校地合作的示范工程。——市长张晓强

10月31日下午,在台州学院—黄岩区校地合作推进会上,浙江(台州)模具与塑料产业研究院、台州学院模具与塑料产业学院、台州学院黄岩大学生创业中心相继揭牌成立。

打通“最后一公里”

“加快培育七大千亿产业,是我市奋力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重要举措。”张晓强在致辞中说,当前,正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全市上下正以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张晓强指出校地双方以共建产业平台、人才扎根企业的方式开展合作,很好地破解了科技经济“两张皮”难题,打通了创新驱动推动产业转型培育的“最后一公里”。

张晓强@校地双方:努力打造产教融合的样板,坚持产业导向,全面对接、紧密合作,促进优势资源互补,将工作做实、将服务做优、将规模做大。努力打造科技成果转化的典范,坚持转化导向,建立健全科技成果转化体系,持续开展各类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利用好地方的产业基础和营商环境优势,把政策用到位、把项目落下去、把成果抓出来。努力打造人才聚集的高地,坚持人才导向,合作引进高端创业人才项目落地,合力培养台州七大千亿产业发展所需的高端技能型人才,真正夯实台州制造的人才基础。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校地双方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合作,市级相关部门要优化服务、加强指导、合力推进。

张晓强@广大企业家:坚守实业初心,强化创新引领,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参与、共同推动校地合作,依托校地合作的优质平台和丰富资源,实现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助推台州模具高质量发展

“服务地方是地方高校的天然使命。”台州学院党委书记崔凤军表示,他们将以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为契机,推动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黄岩打造国际领先的模具产业集聚区提供优质服务。

市模具行业协会会长、浙江赛豪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虞伟炳说,既要抓住人才到企业挂职的机会,全面打通创新发展的转型通道,也要带动更多企业加入此次合作,助推台州模具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台州学院首批8支对接黄岩企业的“1139科技小分队”授旗出征。

——发布于2019年10月31日《台州新闻》

https://app.taizhou.com.cn/news.aspx?newsid=78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