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这类人才地方急需紧缺!今天,台州学院新办了一个“院中院”

作者:吴晓晗、姚丹    新闻来源:无限台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21

作为校地共建、校企合作的产业学院,台州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将整合台州学院、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和台州企业的教学、科研、服务与实践资源,为台州培养一批面向企业的知识产权应用型专业人才。

 

打造知识产权新高地

接下来,台州学院将聚焦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加大知识产权师资引进力度,在工商管理专业增设知识产权方向,并向所有专业学生开放,待条件成熟时,可向教育主管部门申报设立“知识产权专业”。

在知识产权发展战略、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努力形成一批有价值、可利用、能落地的研究成果。

台州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杜才平发言表示:知识产权学院建立之后,产权方面的人才引进很重要。所以明年我们想引进有关知识产权、保护法律等方面的博士和高层次人才,想引进两名。还有关键是培养人才,主要是培养学生,所以说明年开始在全校范围之内就设立工商管理专业一个知识产权的方向,让全校学生来选,这是产权里面的核心课程,连开三个学期,尽快地有学生毕业。

 

延伸阅读

经过近几年的高质量发展,台州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上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

全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1.1万件,PCT国际专利申请347件,民营经济占了专利授权量的98.7%以上;

全市拥有有效注册商标21.3万件,平均每百户市场主体拥有注册商标31件,居全省第1;

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970件,国际注册商标24487件,居全省第1;

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9件,居全省第3。

特别是今年,我市以全国第一的成绩入选2019年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得到中央财政2亿元资金支持;累计办理商标权质押登记数占全国总量的33%,居全国第一,有效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发布于2019年11月21日《无限台州

http://m.576tv.com/Share/quickinfo/id/72121?district=%25E5%258F%25B0%25E5%25B7%259E&from=app&platform=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