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台州学院成立知识产权学院 打造知识产权人才培养高地

作者:童笑雨    新闻来源:中新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25

台州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成立仪式在浙江台州举行。

  台州作为中国民营经济重要发祥地、国家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创新试验区、民间投资创新综合改革试验区,经济发展活力势头强劲。

  近年来,台州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上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对于知识产权专业人才、知识产权输出服务、知识产权社会化普及的渴求日益增长。

  台州学院校长陈光亭说,台州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的成立,既是顺应时代的需要,也是契合创新驱动发展的需要。

  他认为,该学院要主动聚焦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合作开展知识产权项目研究、推动知识产权文化落地生根。“学校要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商学院及相关二级学院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会同市知识产权局和广大企业,不遗余力展示知识产权的重要意义,为完善新时代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知识产权强市、知识产权强企贡献智慧和力量。”

  台州市政协副主席张锐敏说,台州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的成立,为台州培养一批面向企业的知识产权应用型专业人才、形成知识产权研究成果、引进和吸引一批懂技术、会管理的知识产权高端人才奠定了基础。

他希望,双方能围绕“统筹规划、联合共建、融合发展、机制创新”的原则,坚持做好知识产权的宣传员、招商员,完善汇编台州知识产权保护案例,深入推进知识产权巡回演讲,以优质的服务,鲜活的案例,生动的宣讲,使台州的知识产权保护形成一个全国品牌,更好促进台州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和完善市场主导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作出贡献。

——发布于2019年11月23日《中新网》

http://dw.chinanews.com/chinanews/content.jsp?id=6496632fzraisy&classify=zw&pageSize=6&language=ch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