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台州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成立

作者:葛星星    新闻来源:台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25

本报讯(记者葛星星)11月21日上午,台州学院和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建台州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台州学院商学院院长杜才平兼任知识产权学院院长。

近年来,我市在知识产权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全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1.1万件;全市拥有有效注册商标21.3万件,居全省第一。今年,我市以全国第一的成绩入选2019年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得到中央财政2亿元资金支持;累计办理商标权质押登记数占全国总量的33%,居全国第一,有效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但同时,我市创新发展能力不够强,知识产权“大而不强、多而不优”的问题日益凸显。

台州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是校地共建、校企合作的产业学院。今后,双方将强化师资力量配置,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在台州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增设“知识产权方向”,面向全校所有专业学生开放,并与行业联盟、龙头企业探索成立“订单班”“定向招生班”等,培养懂技术、会管理的复合型知识产权人才。

双方还将合作开展知识产权培训和知识产权项目研究,聚焦知识产权发展战略、知识产权金融创新、知识产权与产业融合、知识产权与台州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一批可利用、能落地的研究成果,为进一步推进台州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于2019年11月22日《台州日报》第二版

http://paper.taizhou.com.cn/taizhou/tzrb/pc/content/201911/22/content_495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