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台州学院举行知识产权学院成立仪式

作者:台州学院    新闻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25

2019年11月21日上午,台州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成立仪式在椒江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台州市政协副主席张锐敏出席并讲话;校长陈光亭与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陈春共同为台州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揭牌并签订共建协议。副校长李钧敏主持。

   陈光亭代表学校党政对莅临本次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表示,台州作为中国民营经济重要发祥地、国家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创新试验区、民间投资创新综合改革试验区,经济发展活力势头强劲;经过近几年的高质量发展,台州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上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对于知识产权专业人才、知识产权输出服务、知识产权社会化普及的渴求日益增长。台州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的成立,既是顺应时代的需要,也是契合创新驱动发展的需要。

   陈光亭从主动聚焦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合作开展知识产权项目研究、推动知识产权文化落地生根等三方面就进一步建好用好知识产权学院提出要求。他指出,学校要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商学院及相关二级学院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会同市知识产权局和广大企业,不遗余力展示知识产权的重要意义。台州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将以更优的战略布局、更好的功能定位、更广的合作交流,为完善新时代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知识产权强市、知识产权强企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锐敏表示,台州市坚持把知识产权工作作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出台《关于科技新长征的决定》,在顶层设计上全面优化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市政府不断深化考核机制,明确激励政策,并将知识产权工作融入科技、金融、人才等各类规划;市人大、市政协围绕知识产权工作持续加强调研,营造氛围,形成了一批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积极的进展。

   张锐敏指出,台州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的成立,为台州培养一批面向企业的知识产权应用型专业人才,形成一批可利用、能落地的知识产权研究成果,引进和吸引一批懂技术、会管理的知识产权高端人才,真正筑牢台州知识产权工作的基础。希望双方围绕“统筹规划、联合共建、融合发展、机制创新”的原则,坚持做好知识产权的宣传员、招商员,完善汇编台州知识产权保护案例,深入推进知识产权巡回演讲,以优质的服务,鲜活的案例,生动的宣讲,使台州的知识产权保护形成一个全国品牌,更好促进台州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和完善市场主导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作出贡献。

   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花文杰宣读台州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成立文件,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杜才平作表态发言。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部门负责人及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

 

——发布于2019年11月23日《人民日报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9517474/rmh9517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