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韩得满:深耕化学领域24年,开展技术服务150多项,为企业节省研发资金1000余万元

作者:    新闻来源:台州新闻、台州好地方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10

他是一个甘于寂寞、埋头苦干的科研者,深耕化学领域24年,硕果累累;

他也是一名“实战型”的技术专家,带领团队为台州医药医化产业发展提供服务;

如今,他更以“领头羊”的身份,推动台州学院科研水平更上一层楼,朝着“确保2020年成功实现申硕”目标大步前进……


促进医药医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梅光耀是浙江宏元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负责人,由于企业的新产品要做热稳定性评估,前段时间,他经常往台州学院跑。与梅光耀对接的,正是台州生物医化产业研究院院长韩得满。

“以前产品安全评估要送到江苏或山东等地检测,现在省力多了。”梅光耀告诉记者,双方的合作已持续了一年多,涵盖工艺改进、新产品开发以及反应安全风险评估等方面。

医药医化产业是台州的主导优势产业。随着产业结构的逐步优化,人才、技术成为医药企业转型的关键因素。

2017年,台州生物医化产业研究院成立。在韩得满的带领下,研究院依托台州学院的科研资源优势,已为海正药业、联化科技、天宇药业等60多家企业开展技术服务150多项,为企业节省研发资金1000余万元,技术服务产值数十亿元。

“除了提供公共技术服务,我能做的还有很多。”从理论型的化学尖子到“实战型”的技术专家,韩得满对台州医药医化产业有着清晰的认识:“生产原料药、中间体占比大,生物制药领域发展不够。”

眼下,他正和研发团队着力在新型制剂开发、生物制药等方面下功夫,期待为医药医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推动学校科研水平提升

11月25日,周一。刚结束前一周的出差,韩得满又要赶往北京。这次,他以台州学院科研处处长的身份前去洽谈,希望为学校争取到科研资源。

去年,台州学院提出“2020年成功申硕、2027年前建成大学、2035年建成一流大学”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其中,科研成果是影响申硕的一大重要因素。

作为科研一线的“领头羊”,韩得满深感责任重大。他每天的行程都安排得满满当当。这边刚从实验室出来,那边又要进企业调研走访。有学生遇到研究瓶颈,他耐心细致地讲解;年轻教师不熟悉科研项目申报流程,他又手把手指导。抽空,他还要到各大高校对接资源,为学校科研事业提供更多支撑。

凭借资深的科研经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韩得满“大展拳脚”,推动台州学院科研水平更上一层楼——

今年,学校共有15个申报项目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创历史新高;申报发明专利60余项,获得全国一级行业协会科技奖励4项,获得横向科研项目数量172项,相关成果转化金额340余万元……

同事们说他花在工作上的时间太多,而韩得满却说时间还不够用。在他心里,始终有个朴素的心愿:希望每个科研成果都能转化为台州发展的不竭动力。

——发布于2019年12月9日《台州新闻APP

https://app.taizhou.com.cn/news.aspx?newsid=81955&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发布于2019年12月9日《台州好地方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0MzY0NzU0Mw==&mid=2247496787&idx=1&sn=515d163a388b44794a24f6e2052244bf&chksm=fb0a860bcc7d0f1d752a68c1e1ef68df13863f1f6a7f7240024c723b854cb54866037645b390&mpshare=1&scene=1&srcid=&sharer_sharetime=1575872105421&sharer_shareid=a83cbc50495d01c49437e0d5e65b4ef6#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