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是教师也是战士!他们站立着,给学生上了一堂堂人生大课!丨寻找身边的感动

作者:    新闻来源:教育之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3-25




花开时节,英雄回家

援鄂医护人员

既是前线的“战士”

也是培养医学生的良师

他们把战场当作课堂

给学生上了一堂堂人生大课


救死扶伤之外

他们还肩负着教书育人的使命

录网课、开直播、云带教、

在线指导毕业论文

医者和师者集于一身

医德和师德熠熠闪光


带着武汉的感谢

迎着全省人民的等待

我们的英雄

在殊死奋战近两月后

手握累累战功平安回家了!


台州学院

左起林莎莎、王魏、夏晓雅、许婷婷、潘田君、杨希、吴旭佳


3月22日,台州市中心医院(台州学院附属医院)首批7位援鄂勇士跟随浙江援鄂医疗队返回浙江休整。

  随着疫情的发生,医院共有3批19位医护人员告别亲友,踏上了驰援湖北的征程。

  据了解,台州首批援鄂医疗队共计15人,其中该院就有7人,是台州首批援鄂医疗队中人员最多的医院。从正月初一出发到返回,7名逆行勇士已经在湖北武汉战疫整整58天。他们是台州首批援鄂医疗队中任务最重,同时也是完成工作最多的团队。

58天里,他们经历了巨大的心理和生理的考验。队长杨希第一次进入隔离病房就是任务艰巨的夜班。其他6名队员们也是顶着巨大的心理和生理压力,倾其所有,用尽全力,克服了巨大的恐惧和困难,最终圆满完成了无比艰险繁重的工作任务。

  “我将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敢打必胜,坚决完成任务!这是我们出门前对着祖国、对着自己许下的誓言,现在终于实现了!”队员们笑着说。


疫情无情,

人间有爱。

谢谢你们,

为同胞拼过命!

谢谢你们,

为家乡守住诺!


——发布于2020年3月24日《教育之江》,本文系部分节选

https://mp.weixin.qq.com/s/_wi9sGKafRViWycNkrpYq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