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台州学院首批619名学生昨返校—— “大数据”精准防疫保障安全复学

作者:    新闻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03


 

4月28日,台州学院迎来首批811名返校报到的学生。根据学校统筹安排,该批学生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航空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医学院的浙江省内毕业班学生。

当天上午8.30点,台州学院16环境工程的戴思佳则刚下动车,在学校接站辅导员的指引下乘坐上了学校的接送车。经过半个多小时,她来到校门口,测温、检查绿码,再由校内通勤车直接送至宿舍。“学校为迎接我们返校作了很多细致的安排,开学第一天我感觉很暖心很安全。”戴思佳说。

台州学院是浙江省第二批易班建设试点单位,目前学生在易班APP注册认证率达到100%。为确保学生顺利返校,安全复学,台州学院启用易班APP大数据统计,在APP平台开发制作“学生返校事项登记”应用程序,要求学生做好返校事项登记,精准掌握每位学生信息。

“学生在易班APP上认真填写《学生返校事项登记》。‘本人当前台州健康码’‘返校前居住的详细地址’‘到校日期’‘出发地’‘交通工具’‘车次’‘返校站点’这些具体项目,都要填写得非常清楚,这样才能为我们开展接站、进门通道、用餐等各项工作提供详实准确的数据支撑。”台州学院党委学工部部长张梅芬介绍。

根据易班APP大数据统计,台州学院进行了学生到站时间区间统计,以一小时为单位安排车次和接站人员,降低学生沿途接触风险。

该校还制定了周密详细的开学与疫情防控方案,从学生报到、就餐取餐、宿舍管理、环境消杀、教学安排、医疗保障等方面作了充分的准备。返校后,每位学生每天早晨、中午进行两次测温并在易班易班APP上填报。

接下来,台州学院非理工科学院毕业班学生、理工科学院的浙江省外毕业班学生将于5月7日报到;5月8日,大三学生(包括建筑学、临床医学专业的大四学生)报到;5月9日,大二学生报到;5月10日,大一学生报到;5月11日,学生正式上课。

——发布于2020年4月30日《人民日报》客户端,同时发布于《台州日报》、《台州新闻》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13081142/rmh1308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