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战“疫”时刻,青春有我!“浙”5所高校传起接力棒:我们都是收信人!

作者:    新闻来源:教育之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14

3月15日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

全体“90后”党员回信

向他们和奋斗在

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

致以诚挚的问候

“青年一代有理想、

有本领、有担当,

国家就有前途,

民族就有希望。

总书记的回信饱含深情、字字暖心

意义深远、催人奋进

一场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回信精神的“@大接龙”活动

在高校间开展

上一期的接龙,

浙江外国语学院、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温州商学院、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分别@浙江树人学院、

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台州学院、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

接力继续

↓↓↓

台州学院

疫情危机时刻,台院青年医护人员主动请缨,白衣执甲,逆向而行,奔赴前线。1月25日,台州学院直属附属医院7位医生护士组成的援助武汉队伍,随第一批省医疗队驰援武汉。2月9日,直属附属医院第二批驰援武汉的4名勇士踏上征途。还有近30名台院毕业生身披白色战袍,毅然加入援鄂医疗队中。

在台院实验室里,有一批青年师生为抗“疫”贡献着科技力量。他们用尖端理论、精准技术,助力企业加快科技研发攻关、更好地提供核酸检测服务、高质量生产研发疫情防控物资……“立足台州,服务地方是台院人的使命。学有所用,用自己的知识和行动助力抗疫,是台院人的情怀和担当。”团队成员褚文辉博士说。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深切地表达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肯定与期望。疫情当前,新一代青年更要意识到自己所应担负的职责与重任。”抗疫期间,2016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陈瑞麒在浙大一院发热门诊,给发热病人抽血,采集鼻咽拭子,引导病人就医……“虽然是初来乍到,但是我坚守着那份信念——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残暴的病毒,我们勇敢面对,在苍白的防护服下,跳动着的是一颗颗火红炙热的心。”

——发布于2020年5月14日《教育之江》,本文系部分节选

https://mp.weixin.qq.com/s/dfXUWItp1HIan-Mw0idhW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