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台州学院:多措并举保障师生就餐安全

作者:王以军 陈旺 林家希    新闻来源:台州电视台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11

高校复学后,如何保障师生用餐安全?台州学院采取限流错峰就餐,打包外带、送餐到寝室等方式,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

现场:同学们排好队,保持一米的间隔有序进到食堂里面去。

午餐时间,在台州学院餐厅,由保卫人员引导,同学们保持一米距离,有序进入餐厅。餐厅内,所有的四人桌都被木板隔成了独立的空间。

学生:这样子的话吃饭的时候不会跟对面的人有接触,然后自己吃完了以后就马上离开,(很安全)。

在餐厅的每一个角落,学校都放置了警示牌,提醒同学们就餐时应注意的事项。

学院相关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学校餐厅共有三层,最大可容纳1700名学生集中就餐。一旦达到上限,学校就会暂时关闭通道,采取“出一进一”的方式进行限流。

台州学院后勤服务管理处副处长 王秋方: 我们目前的操作就是说在门口进来有1500的量的话,我们基本上进行限流,就是1500的时候就出一进一,这是在堂食的时候我们采取的措施。

此外,学校结合实际情况,采取错时错峰用餐、送餐到寝室、打包外带分散用餐等方式,最大限度地降低同时就餐师生的人数及密度,避免人员聚集。

学生:打包的好处就避免跟人接触,这样回寝室安全一点。

台州学院后勤服务管理处副处长 王秋方:我们从8号晚上开始,在学生的公寓进行订餐,第二天进行取餐,也就是说我们提前会在网上公布,明天一周的菜的样品,菜品,然后学生可以根据需求进行点餐,第二天是由食堂的工作人员把快餐送到公寓楼下,再由我们学生志愿者来给学生发快餐。

与此同时,学校加密对餐饮设施和就餐环境的消毒,并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制度,加强对食品原材料的定点采购、索证索票、食品留样、食品原材料入库验收和出入库台账登记,全力保障8000多名师生就餐安全。

台州学院后勤服务管理处副处长 王秋方:消毒这一块的话,我要求他们每个食堂要出台这个食堂各个区域的消毒方案,包括他灶头怎么消毒的,餐厅怎么消毒的,餐具怎么消毒的,比如说地面怎么消毒的,都要求他每个食堂都出具一个方案,并且按照方案每次消毒要做好记录。

——发布于2020年5月8日台州电视台《台州新闻》

http://www.576tv.com/Program/3656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