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党建引领 产教融合 全面合作 ▏台州学院“牵手”市城投集团

作者:    新闻来源:台州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21

7月15日上午,台州学院与台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于台州学院椒江校区正式签订“党建引领 校企连心”全面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活动旨在通过校企党建融合、活动联办、人才联育、项目联建,实现双方资源、阵地、载体、活动共享共建共融共办,开创了校企党建联建新模式。

“今天的活动既为双方事业发展打开了‘党建新视野’,也搭建了新的‘红色朋友圈’,更拉开了‘书记手牵手,发展肩并肩’校地全面合作系列行动的序幕。”台州学院党委书记崔凤军表示,立足新时代校企发展新要求,积极探索、多方协同打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党建共建新格局将是当前高校、国有企业强根固魂的生动注脚。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台州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宏希望双方以红色为发展底色,激发“红色”动能,打造党建联建品牌心连心;促生“红色”效应,深化各类项目合作心连心;接力“红色”共建,推动长远联动发展心连心,充分用好党建共同体建设的新方法,形成党建联建、事业发展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

据了解,台州学院与台州市城投集团签订全面合作共建协议,是台州学院“书记手牵手,发展肩并肩”校地全面合作系列行动的首个落地成果,该行动旨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校地多领域、全方位的深度合作,推进双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次合作共建内容主要围绕4方面展开:一是基层党建联建,主要聚焦建立健全党建合作机制、丰富党建合作内涵、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二是干部人才联育,主要聚焦人才项目对接、人才引育共推、人才服务共享、人才平台共建等人才发展重点领域,搭建“实习基地”、“人才培育基地”等合作载体。三是创业平台联培,聚焦创业平台搭建,深化科研项目合作攻坚,开展订单式人才项目培养,共享发展成果。四是校企文化联创,主要聚焦构建高校、企业为主导的“双元”文化,加强双方文化交流,培育校企文化生产力。

——发布于2020年7月20日《台州新闻》

http://app.taizhou.com.cn/news.aspx?newsid=107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