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全省首家邮政自建校园邮局落户台州学院!可提供一站式智能综合邮政服务

作者:葛星星 黄芯    新闻来源:台州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3-02


3月2日下午,由台州学院、浙江省邮政分公司、台州市邮政分公司联合发起的心湖邮局正式成立。这也是全省首家邮政自建、面积最大的校园智能综合邮政服务中心。

台州学院椒江校区约有在校师生1.2万人,对邮件寄取需求较大。以往,校内邮件乱堆乱放等现象较为普遍。

心湖邮局面积约400平方米,内设快递自助区、学生创业区、集邮文创区等,能为台州学院师生提供包括邮件收、投,金融、集邮、邮乐购,创新创业等在内的智能综合服务。它的成立,不仅满足师生快递需求,还有效规范校园快递市场,维护校园管理秩序。

当天,正值台州学院开学报到的第二天,不少学生来心湖邮局取快递。

一走进邮局,大一学生盛欣妮就掏出手机拍了好几张照片,“这里宽敞明亮,装修也很漂亮。以前拿快递要绕一大圈,现在在宿舍楼下就能取。凭取件码找到指定的快递,再扫描验证就可以了,非常方便快捷!”

据台州市邮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峰介绍,心湖邮局致力于打造“三大平台”。

“一站式”综合快递平台。提供包括校内邮件的集中运输、配送、自取、揽收等各项寄递服务。

多功能增值业务平台。通过优选邮乐网线上产品,师生在营业厅扫码即可下单购买,全力打造无实物超市。同时深度叠加集邮文创业务,充分发挥集邮文化传媒优势。

公益性助学实践平台。心湖邮局向贫困学生提供勤工俭学岗位,并为学生提供实习平台,提升社会实践能力。

今后 ,台州邮政与台州学院还将积极探索人才培养、学生实习等领域的业务合作,有效搭建校企共赢平台,推动学生校外实习实训、勤工助学的开展,提高毕业生就业层次和就业质量。同时加强企业人才引进,提升创新驱动发展能力,构建校企产学研合作新格局。

——发布于2021年3月2日台州新闻

http://app.taizhou.com.cn/news.aspx?newsid=123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