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重走台州红色之路 市“红色基地联盟”成立

作者:张笑川雨    新闻来源:台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13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4月8日下午,在少年们悠扬的歌声中,“重走台州红色之路”实践活动在椒江区青少年宫前启动,台州市“红色基地联盟”成立。

自当天开始,台州学院的200名师生将分成12支实践小分队,分赴台州9个县(市、区)的部分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追寻红色足迹。台州学院研究人员将在此基础上编写出版《重走台州红色文化之路》通俗理论读本。

“我们希望能通过本次活动,系统地梳理台州红色文化,点亮台州各个时期的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台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台州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金松说。

据了解,台州市“红色基地联盟”将整合同类资源,加强协作,实现信息、资料、阵地和人才共享。首批成员由台州第一个党组织纪念馆、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大陈岛垦荒精神研学基地、大陈岛青垦文化旧址公园、中共台属特委机关旧址纪念馆、玉环坎门英雄基干民兵营、中共仙居县委旧址纪念馆、三门县亭旁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组成。

接下来,台州市“红色基地联盟”将推出一批红色基地研学精品线路,打造红色主题科普示范项目,组织一系列“建党100周年”红色党课活动和红色文化知识竞赛活动。6至8月,和合文化百场讲坛、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会和台州红色文化主题研讨会也将陆续开展。

 

——发布于2021年4月9日《台州日报》第一版

http://paper.taizhou.com.cn/taizhou/tzrb/pc/content/202104/09/content_1096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