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乡(渔)村文旅新融合 论坛开幕

作者:元萌    新闻来源:台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22

 

 

4月19日下午,由台州学院、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台州乡(渔)村文旅新融合论坛,在温岭市石塘镇“大师奖”博物馆开幕。

论坛邀请到40余位党政领导、院校嘉宾、商界代表出席,南京林业大学、江南大学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参与,围绕石塘半岛的文旅集成设计,由多所高校的设计专家做专题报告和研讨交流,对标打造石塘半岛海岛乡村文旅教育融合新范式。

“大师奖”博物馆馆长、同济大学教授林家阳是本次活动的指导老师。他说:“文旅融合发展,离不开乡村旅游建设的进步。2017年,我带着同济大学的博士生和研究生,在石塘五岙村进行工艺设计,正是基于当地景观与地域文化的特殊性。”

林家阳心系家乡建设,2020年5月在石塘创办“大师奖”博物馆,作为本土与国际设计师交流学习的平台。该馆馆藏作品均源于他创建主办的全国设计“大师奖”赛事的获奖精品。通过举办多样化的展览、交流活动,为当地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持续至4月26日。

 

——发布于2021年420日《台州日报》第二版

http://paper.taizhou.com.cn/taizhou/tzrb/pc/content/202104/20/content_1106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