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全省109所高校学子在台州拼“脑洞”!主题:乡村振兴

作者:吴晓晗、方申玺    新闻来源:无限台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5-28


吸引大学生走进农村基层,感受乡土文化,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今天(5月28日)上午,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专项赛在台州学院启动。


乡村出题 高校答题


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浙江省109所高校的学子们参赛。竞赛体系分主体赛和专项赛,其中,专项赛共分文化赋能空间、文创设计、未来乡村和数字乡村、研学旅行四个类别。比赛将于7月初进行复赛,整个暑假期间,学生团队将进入乡村,真题真做,为乡村服务。

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秘书长 魏遐:今年我们的大赛更加创新和务实,专项赛结合地方在“十四五”期间全面乡村振兴的一些方向和具体性问题,精准解决这些问题,引导学生来参赛。

近年来,台州学院共有20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涉及工业与设计、建工、教育等多个专业学科。

台州学院创业学院院长 周瑶:现在三农经济这一块,我们学生尽早进入农村,振兴乡村,然后以赛促学、学以致用,让学生可以把更多的知识应用到农村,为三农经济服务,为农业现代化作出贡献。


赛事升格


据了解,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面向全省高校和农村,举办三年来,先后引导近5万余名师生走进乡村,培育出了近4000个创意项目,打造了数百个优秀落地项目,已发展成为浙江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的省级A类学科竞赛,并在全国率先探索出“政校企村”四位一体的高效服务乡村振兴的浙江模式。今年,大赛已经全新升格为全国大赛。

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秘书长 魏遐:分布在浙江省将会有7个赛区,在全国除了浙江省以外,开辟了河南赛区,浙江高校的学生既可以跟着大赛走遍浙江,也可以选报河南赛区走遍河南。

——发布于2021年5月28日《无限台州》

http://m.576tv.com/Share/quickinfo/id/109015?area=0&from=wechat&uid=f8eb3YeBi0CuY1CEUR0uMR33SXQgTk1p0ABFmhgvtFzZ3XxZuj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