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台州学院学生到路桥“过暑假” 7支社会实践队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葛星星    新闻来源:台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7-04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7月3日下午,“双百双进”活动集中性暑期社会实践在路桥戴大夫故居启动,来自台州学院的67名学生喊出嘹亮口号。

此次活动由路桥团区委和台州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结合了路桥区“家燕归巢”专项活动,为期5天。学生们分成红色宣讲团、禁毒·控烟、美丽乡村科普行、护航文明城市等7支实践队,他们将深入企业乡村,走进街头广场,把先进文化、文明新风、民主法治带给群众,助力乡村振兴。

为圆满完成任务,学生们进行了充分准备。各实践队成员分工明确,计划完备。以红色宣讲团为例,成员们结合建党百年背景,以党的历史、党的故事、党的政策为主线,结合国家大政方针、经济社会发展及政府中心工作,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双百双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青年搭建了沟通交流、施展才华的平台。同时,我们充分发挥高校人才集聚优势,在深化大学生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实习见习、留才荐才等方面发挥作用,擦亮‘台州学院姓台州’的名片。”台州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冯荣介绍。

当天,戴大夫故居义务讲解员王锦荣还为青年学子生动讲述了戴大夫智斗地主、“二五”减租、鸣锣抗丁等故事,红色故事感染了现场每个人。“听了王爷爷讲的故事,我深刻感觉到了共产党员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传承和发扬这种精神,在这次实践中时刻谨记,不怕苦不怕累。”红色宣讲团成员罗婷婷说。

——发布于202174日《台州日报》,同时发布于台州新闻

http://paper.taizhou.com.cn/taizhou/tzrb/pc/content/202107/04/content_1163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