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台州学院助推三门县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县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柯丽娜 刘炜    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0-10


10月9日下午,“书记手牵手 发展肩并肩”台州学院助推三门县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县启动仪式在台州学院椒江校区举行。

台州学院党委书记崔凤军、县委书记李昌明致辞。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省学位办主任吕华,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潘崇敏,市社科联主席陈文献,台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小明,台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钧敏,台州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健国,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继佳,副县长徐世钊等领导出席。仪式由台州学院校长陈光亭主持。

崔凤军在致辞时说,今年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开局之年,三门县委、县政府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提出了“共同富裕先行县”的建设目标。山有所呼,海有所应,助推三门县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县,台州学院有责任、有实力、有实践、有情怀也有决心。

崔凤军表示,在助推三门县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县过程中,台州学院要“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有“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的本领、“久久为功、深挖攻坚、善作善成”的韧劲、“创新机制、整合提升、勇攀高枝”的魄力,既要充分用好校内各类资源,也要搭好桥梁纽带,借力大院名校、科研院所,实现项目共引、资源共享、产业共建,推动“产业飞地”“科创飞地”“消薄飞地”布局,凝聚最大合力助力三门高质量发展。

李昌明对台州学院一直以来对三门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台州学院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积极服务地方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台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三门是一座红色之城、港湾之城、活力之城、共同富裕之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县,三门有基础也有潜力,诚挚期盼台州学院能充分发挥高校优势,帮助三门进一步缩小“三大差距”,促进共同富裕。

同时也希望省教育厅、市农业农村局、市社科联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三门发展,在教育发展、乡村振兴、海洋经济谋划等方面为三门提供更多帮助,让三门加快打开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之门。三门相关部门、企业、村社也要抓住这一宝贵机会,与省教育厅、台州学院、市农业农村局、市社科联等做好协作承接,三门将坚决扛起新发展阶段历史使命,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县道路上阔步前行。

会议宣读了台州学院助推三门县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县行动领导小组名单。

会上,赵小明与徐世钊签订台州学院三门研究院第二期合作框架协议。

崔凤军、陈文献为城乡共同富裕实践研究基地揭牌。

陈光亭、李昌明为台州学院三门县研究生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橡胶V带自动硫化平台开发项目、铁皮石斛全株利用健康产品开发项目、附属三门县实验学校教育提质研究项目在现场签约。

潘崇敏、陈晨为台艺空间小分队、乡村振兴设计小分队等11支科技小分队授旗。

台州学院三门研究院执行院长贾文平,科技小分队代表、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柯胜海进行表态发言。

台州学院为结队村坎下金村捐赠帮扶基金100万元。

现场还发布《“书记手牵手 发展肩并肩”台州学院助推三门县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县行动计划》,台州学院将从党建引领、科技薪火、人才共享、教育赋能、乡村振兴、消费帮扶等六方面入手,服务三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发布于2021年10月10日中国新闻网,同时发布于浙江新闻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74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