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台州学院两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詹君芳    新闻来源:台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18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第三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台州学院临床医学和旅游管理这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学与应用数学、土木工程两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临床医学专业以本科为主体,拓展研究生教育。专业建成毕业要求导向的课程体系,形成执业指向的医学教育模式,创新学业评价体系,着力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同时建成基础与临床高度融合师资队伍,临床执业医师常态化参与基础医学教学,SP教师参与临床教学与考核过程等。

旅游管理专业紧紧围绕“地方性、应用性”办学定位,依托浙江文旅产业优势,与地方政企强强联合,构建产教研深度融合的育人机制,培养创新型、应用型旅游管理人才,服务浙江省八大“万亿产业”之一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2019年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台州学院以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和专业认证工作为抓手,高度重视学科专业办学的区域优势和特色培育,逐步形成了“国-省-市-校”四级专业建设梯队。目前,该校共有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于2022年6月18日《台州日报》,同时发布于《台州新闻》

http://paper.taizhou.com.cn/taizhou/tzrb/pc/content/202206/18/content_1480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