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台州学院《盛世和合》在杭州上演

作者:叶高峰    新闻来源:台州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07


6月5日晚,在杭州师范大学叔同剧场上演了大型合唱套曲《盛世和合》。

该作品由台州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叶高峰副教授策划,上海音乐学院徐坚强教授作曲,台州孙宇行、叶高峰作词,杭州师范大学周振宇副教授指挥,闻音合唱团演唱。

《盛世和合》套曲由“序:和合春秋,风:向淡处幽、清影仙踪、至柔流芳,雅:石怪岩奇、湖光山色、寒山遗韵,颂:自信中国、美美与共、天下和合,尾声:和合为贵”等十一首乐曲组成。

作品以中国民族美学作为创作基点,巧妙运用中国最早的歌谣《诗经》之“风、雅、颂”结构全篇,以单音线型表达大音稀声之美。艺术表现丰富多彩,既有朗诵与合唱、独唱与合唱、天台方言,又有男声合唱、女声合唱、二重唱、独唱,并采用民族乐器二胡、琵琶、笛子、木鱼等作为点缀,具有浓烈的中国民族美学色彩,给观众奉献了一场盛世和合的文化盛宴。

这次演出得到了天台县委宣传部的专项资助和台州学院、杭州师范大学的大力支持。

——发布于2022年6月5日《台州新闻》

https://appwap.taizhou.com.cn/tz/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36502/6827774.html?isShare=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