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山海之声”中外经典声乐作品专场音乐会举行

作者:单露娟    新闻来源:台州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24



11月23日晚,台州市文艺名家(名团)展演工程系列活动——“山海之声”中外经典声乐作品专场音乐会,由赵子元、杜晓爽这对90后夫妻博士联袂出演,在台州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厅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音乐会由声乐教育家、低男中音歌唱家、天津音乐学院教授杨宝利指导。

本场音乐会由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台州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台州市音乐家协会承办,台州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声乐教研室、台州市声乐专业委员会、台州市李刚名家工作室协办。

赵子元,1990年出生于内蒙古包头市,低男中音,声乐表演类和音乐艺术学双博士。先后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声乐系,敖德萨国立音乐学院声乐系。曾在俄罗斯、乌克兰、捷克、罗马尼亚、意大利、波兰、保加利亚等地参与演出几十场音乐会,曾获Борис Гмиря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德沃夏克国际声乐比赛决赛优胜奖,罗马尼亚第八届Galati国际艺术节歌剧组第一名,第十四届、第十六届柴可夫斯基纪念巡演优秀青年歌唱演员等,还曾举办多场个人演唱会。2021年进入台州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任教。

杜晓爽,1991年出生于山东省潍坊市,女高音,声乐表演类和音乐艺术学双博士。先后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声乐系,敖德萨国立音乐学院声乐系。读博期间曾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并获得全乌克兰艺术教育、理论、技术科学实践会议优秀青年证书。曾获第八届罗马尼亚Galati国际艺术节歌剧组特等奖,乌克兰音乐家协会举办的第五届‘musical universe ’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等,曾在硕士博士期间举办多场音乐会。2021年进入台州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任教。

当晚,音乐会亮点纷呈。尤其是夫妻俩合作的最后一个作品《魅力台州》,更是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

“杜老师是抒情花腔女高音,我是低男中音,我们挑选的曲目都是在我们这个领域比较经典且有代表性的歌曲。作为一个新台州人,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声音和专长来表达我们对台州的热爱,也希望对台州的文化事业做出一些贡献。”赵子元表示。

——发布于2022年1124《台州新闻》

https://appwap.taizhou.com.cn/tz/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36502/6876690.html?isShare=true&ukey=79D16753BB2E4C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