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推进大中小学 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作者:符薇薇    新闻来源:台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04

 

12月3日,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椒江召开。

本次研讨会由浙江省教育厅、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台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研究中心、渤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台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辽宁省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浙江省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联合承办。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结合、渤海大学与台州学院两地两校互动结合的方式开展,来自北京、天津、上海、辽宁、浙江、湖北等多地教育部门、大中小学的领导、专家、教研员、思政课教师围绕研讨会主题,交流思想,分享经验。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我市对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十分重视,创新构建了以市委市政府领导,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及研究中心为成员,学校、社会共同参与的“建设共同体”。同时,市委市政府和台州学院将大陈岛垦荒精神、天台山和合文化等优秀地方精神文化与思政育人有机结合,建机制、搭平台,携手打造区域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台州样板”。

“作为台州市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联盟试点牵头单位之一,台州学院积极推进台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致力于打造具有台州特色和优势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样本。”台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乐传永介绍,前不久,台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天华教授主持申报的“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地方创新实践研究”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立项,这是台州学院连续第三年获得该类别项目的立项。

研讨会上,来自各所高校的专家学者进行了精彩的主旨报告和主题发言

——发布于2022年124《台州日报》,同时发布于《台州新闻》

http://paper.taizhou.com.cn/taizhou/tzrb/pc/content/202212/04/content_1613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