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全国学术研讨会在台州和锦州两地同时召开

作者:    新闻来源:无限台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06


近日,由浙江省教育厅、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台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研究中心、渤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台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辽宁省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浙江省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承办的“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全国学术研讨会,以线上线下并行的方式在台州市和锦州市两地同时举行。

主题报告会环节分别由渤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毅和台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伟主持。诸多专家学者、教研员、基层中小学校校长围绕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内在逻辑与创新路径、地方共同体创新实践及案例库建设等发言。

闭幕式上,渤海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朱成科宣布获奖论文名单,并与台州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金松在锦州、台州两地会场同时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渤海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继成表示,渤海大学和台州学院两所高校能以此次学术会议为新契机,统筹规划,深化交流合作,做实做好跨省、跨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地方创新实践,共同推进两省多地大中小学思政理论一体化协同发展,为办好新时代思政课、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出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此次会议来自全国的140余名专家学者和师生线下参加会议,另有25000人次在线上全程收看。本次大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充分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为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供了新的研究视角和清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