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辽宁、浙江两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学术研讨会

作者:刘勇 陈坚    新闻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07

 

近日,由浙江省教育厅、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渤海大学、台州学院联合承办的“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学术研讨会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办。

本次研讨会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充分发挥思政课关键课程作用。

据介绍,本次研讨会强调,针对不同学段的思政课建设特点,全面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目标设计、课程设置、教材内容编写、师资队伍培养、研修备课、考核评价、管理保障的一体化,搭平台、建机制,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成熟经验做法,携手打造一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地方创新实践样板”。

据悉,此次学术研讨会由30位全国知名专家、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小学教研员、一线思政课教师代表做主旨主题报告,21位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分享优秀论文学术观点,全国25000人次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和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发布于2022年127日《光明日报

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49cd6d69b5324a73962478ad0b02de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