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台州学院附属学校:树教育标杆,育和美少年!实现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五年成标杆

作者:葛星星    新闻来源:望潮客户端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14


“千里之行积于跬步,百日圆梦功在坚持……”近日,台州学院附属学校举行2023届中考百日誓师大会,九年级各班学生代表带领全体同学呐喊青春的心声。台州学院附属学校为台州学院与椒江区政府共建的一所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该校以“树教育标杆,育和美少年”为办学宗旨,初步构架“1288”办学体系的办学思路。

台州学院高度重视附属学校建设,明确办好附属学校是学校的基础工程和希望工程,选优配强,将附属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纳入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总体规划,大力提升附属学校办学质量。 台州学院聘任了浙江省骨干校长林久杏担任附属学校校长,选派了多名理论研究深厚、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充实附属学校教学队伍,还搭建了博士工作站、特级教师工作室、基础教育研究室等平台,以此共享台州学院优质教育教学科研资源,促进学校快速发展。

“我们争创区域一流名校,为每一个孩子在身心健康、持续学习能力和社会参与能力三方面打好坚实的基础,让学校成为台州市民想要来、抢着来的‘家门口的学校’。”台州学院附属学校校长林久杏说,学校将通过不懈努力,实现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五年成标杆的办学战略规划目标。

在椒江区教育局和台州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台州学院附属学校西侧道路改造、运动场司令台等顺利开工,教学楼、综合楼等工程顺利通过验收,解决了多年累积的难题。借力台州学院雄厚的教育教学资源,附属学校在劳动、技术、工程、数学、艺术、科学教育等领域开发了 26 个拓展性课程,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而且营造了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

本学期开学之初,台州学院附属学校七年级在三区七校联盟质量评估活动中获得总平均分、金牌率、奖牌率等都是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这是近十三年最好的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此外,在椒江教育系统质量监控过程中,附属学校七年级学生总体成绩突飞猛进,八九年级的质量评估成绩也取得了明显进步。

——发布于2023年3月14日《望潮》客户端

https://tzapp.taizhou.com.cn/webDetails/news?id=3102230&tenantId=64&uid=63a756a72cd91829034519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