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丰富内容、结识盟友……台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格局大开

作者:    新闻来源:望潮客户端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18


为推进台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3月17日至18日,台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会议在临海召开。

会上举行了禁毒教育融入台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启动仪式和台州市、新疆第一师阿拉尔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东西部联盟签约仪式,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丰富思政课堂内容,扩大联盟结对范围。当前,台州在市域外同新疆裕民县教育局、辽宁锦州市教师进修学院、渤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单位签订合作协议,正逐步打造跨省跨区域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

2022年6月,在台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的领导下,台州学院牵头成立了台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和研究中心。近一年来,联盟和研究中心开展了系列一体化活动,努力探索不同学段思政课一体化育人的新模式,形成了具有台州特色和优势的一体化建设经验和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联盟和研究中心于去年开展台州市首届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课堂教学评比活动,全市有110名教师参加终审,共评选出一等奖5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20人、优秀奖40人,其中15节课被认定为“示范课”。该活动对本地教师提升思政专业性和积极性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我们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意识到差距与不足,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凝聚力量、加强建设、拓宽途径、丰富内容,全力推动我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走深走实、再上新台阶。”台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小方说。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课堂全天教学展示活动,路北街道中心小学洪丽敏带来《多元文化多样魅力》的示范课,临海市学海中学林庭带来《眼镜:闪耀“视”界》的示范课,三梅中学王静佳带来《重走垦荒来时路,奋进时代新征程》的示范课,临海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曾春胜带来《直面困难和挫折》的示范课,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刘海涵带来《垦荒路 人民情》的示范课,台州学院杨宇琦做《共同富裕下的乡村振兴》的示范课,来自不同学段的六名优秀思政课教师贡献了一场有意义、有价值思政课一体化教学盛宴。

——发布于2023年3月18日《望潮》客户端

https://tzapp.taizhou.com.cn/webDetails/news?id=3123710&tenantId=64&uid=63a7220481336f2b6f5249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