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党建引领促发展 台州学院商学院举办党建联盟成立大会暨“青年英才聚台州”行动推进会

作者:陈显婷、叶虹    新闻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5-29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5月27日,台州学院商学院在国际会议厅举办党建联盟成立大会暨“青年英才聚台州”行动推进会。台州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台州市人力社保局人力开发和市场处处长洪赞、台州学院学工部长王秋方、台州学院学工部副部长林仙应邀出席,来自台州9个县市区的81家企业代表,商学院院长段文奇、党委书记马斌、副院长陈国栋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斌岚主持会议。

  台州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先龙为大会致辞。他强调,成立党建联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学院党建工作的新延伸,是全面深化产教融合、强化校企深度合作的新探索,对于加强校企合作,强化党建引领、共建互助、协同奋进具有重要的意义。校企双方要以“党建引领”为立足点实现“合拍共鸣”、以“校企合作”为切入点实现“同频共振”、以“服务地方”为落脚点实现“比翼双飞”。他希望商学院围绕党建工作共推、党员教育共抓、组织活动共办、服务发展共谋等重点,进一步打造“联学共建、资源共享、品牌同育、服务同行”的合作模式,通过走进名企、企业高管进课堂、共建发展论坛等形式多样的校企活动,把党建联盟做实做新做强,画出最大同心圆。

  商学院院长段文奇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商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学科特色等情况,表示要以党建联盟成立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学校的“将学科专业建在产业上、把人才培养放到车间里、让科研论文写在大地上”办学理念,更好的发挥学院的科研、人才优势和企业的资源、市场优势,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

  商学院党委书记马斌从“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等三方面详细阐述了党建联盟成立的背景、初衷和预期成效。他强调,党建联盟平台的搭建,旨在打通高校与企业深度合作的“最后一公里”,构建高校、企业、学生、社会“四方联动”体系,使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三链一体”。

  公元股份人力资源总监林燕春代表党建联盟单位以《非公党建的群众路线》为题做经验分享交流。公元集团的党建工作经过40年的实践探索,打造了独具特色的“七彩阳光”文化体系。在党建工作引领下,校企合作已向更高层次、更深领域发展,双方在人才培养、项目攻关等方面深度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近五年来,共有573名台院学子在公元股份就职。

会上,马斌、洪赞为党建联盟揭牌。

马斌为公元股份等12家党建联盟单位授牌。

王秋方为恒勃股份等24家企业相关负责人颁发就业导师聘书。

林仙为南洋科技等21家就业基地授牌。

陈国栋为浦发银行台州分行等24家实习实践教学基地授牌。

  会后,参会企业参观走访了台州数字普惠金融中心,并与商学院各系师生进行分组交流,探讨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就业推荐、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深入合作的载体和途径。

——发布于2023年5月29日《中国教育在线》

https://www.eol.cn/zhejiang/zhejiang_news/202305/t20230529_241758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