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重要文件]“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计划表

作者:组织部    新闻来源:组织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4-25

附件2              “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计划表

 

学习专题

学习要求及重点学习研讨内容

学习形式

负责人

时间

专题一:学党章党规,坚定理想信仰,提高党性觉悟,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1.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并从反面典型汲取教训。

2.结合自身实际,重点学习研讨如何严格遵守党章,如何坚守共产党人信仰信念,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群众的关系,努力追求高尚道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积极健康生活方式,自觉做到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规矩。

 集中学习

党组织书记

4-5

专题二:学系列讲话,明确政治方向,增强“四种意识”,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武装头脑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同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

2.结合自身实际,重点学习研讨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如何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集中学习

党组织书记

6-9

专题三: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1.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好用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手册》、《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等书籍

2.结合自身实际,重点学习研讨如何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公仆情怀,如何坚持从实际出发谋事业、推进工作,敢于担责,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推动学校“十三五”事业科学发展。

集中学习

党组织书记

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