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园动态]经管学生党员进社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作者:张巧玉    新闻来源:经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4-03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学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深入开展,4月2日下午,经贸管理学院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近20人来到位于新景社区的“金融知识服务站”,与社区党员一起开展以“解放思想”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
    活动中,学生党支部委员吴伟通过精心准备的PPT,带领学生党员和社区党员一起学习了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的主要做法。随后,党员同志和社区工作人员围绕“送金融知识进社区”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社区居民金融意识等问题,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建言献策。
    新景社区曹君玲主任表示,从2014年金融知识服务站建立以来,吸引了很多社区居民到这里来阅读金融书籍,大大提升了居民的知识储备,但是运用新事物的主动性和能力还是不够,希望开展更多的介绍金融领域新事物的互动实践活动。入党积极分子娄晓青表示,送金融知识进社区,要求我们自己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足够扎实,这也督促我们课堂上认真听讲,课后要锻炼实践能力,提升综合素质。
    与会同学也纷纷表示,“送金融知识进社区”那就要送“贴近社区、贴近居民、贴近生活”的金融知识,比如教会退休老人防骗和生活理财的小窍门等。
    讨论会后,曹君玲主任带领支部党员进入社区商铺和居民家中实地走访,为更有效的开展“送金融知识进社区”征集了宝贵建议。
    接下来,支部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搜集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总结出新的对策和措施,应用到“送金融知识进社区”的活动中去,提升党员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助推“送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