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园动态]生命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范淑燕    新闻来源:生命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4-13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4月1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党员之家开展“解放思想开拓创新 推动学院转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党支部书记潘志祥主持活动。
   活动会上,教师党员首先集中观看了视频《大地的回响——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创新发展篇,一同见证了海康卫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绍兴新昌县的创新发展之路。接着,大家围绕“创新与发展”这一主题展开讨论,认为企业和地方的发展离不开创新,高校也不例外。要加快学院应用转型、实现学校跨越发展,必须要解放思想、加强学习、勇于实践,始终保持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姚俊、王晓燕两位党员还分别以《解放思想 在学校改革大潮中砥砺前行》和《立足岗位  勇于尝试》作了典型发言。
    院长施时迪指出,当前学校已进入到高速发展期,教师自身的成长与学校事业的发展是统一的,每位教师要准确把握政策动向,以思想引领行动,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积极融入到学科团队中去,充分利用浙江省一流学科、重点实验室和高等研究所等平台,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同时,也要利用好台州生物医化产业研究院、三门研究院和临海头门港产业学院等平台,积极推进校地互动与合作,加强应用技术研究,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地方、服务社会。
   党总支副书记杨启富传达了2018年全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同时明确2018年度学院党建重点工作。最后他强调,学校“一三五”三步走发展目标非常明确,思路也十分清晰,每位教职员工都要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要敢于直面问题、正视矛盾;尤其是党员干部,更要在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真抓实干,通过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