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传真]英语学生党支部举行“勿忘国耻,民族复兴”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作者:李蓥婷 王嘉欢 孙巧妍    新闻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14


12月13日晚,外国语学院英语学生党支部举行以“勿忘国耻,民族复兴”为主题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讨论会。
今年12.13是南京大屠杀80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四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期间,支部学生集体观看了国家公祭仪式相关视频,祭奠在南京大屠杀惨案中的死难同胞,增强现代人对国家遭受战争灾难历史的记忆。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历史深刻警醒,“落后就要挨打”是古老中国弱则被辱的沉痛教训。80年过去了,重温历史,更感责任重大,也更加明白十九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精神。
学习会上,学生党员踊跃发言,畅谈自己对南京大屠杀这一刻骨铭心历史的感受,阐述自己对十九大民族复兴的见解。大家还制作了以此为主题的“我有话说”红色留言板,记录各自的所感所思。
本次十九大精神学习会丰富了学生党员的理论知识,增强了爱国热情,不忘中华民族的历史耻辱。国耻在心,重任在肩。作为当代大学生更有责任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建设中去。英语学生党支部近期还将通过党小组会议、思想汇报、十九大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