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园动态]校机关第一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机关第一党支部    新闻来源:机关第一党支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20


12月19日下午,校机关党总支第一支部在椒江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校领导崔凤军、潘璋德、潘通天、金先龙、李大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党支部书记、校工会副主席金灵秋主持会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首先为潘璋德、李大兴、邵伟国、江岳军等8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校党委书记崔凤军代表党组织向八位同志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生日礼物,同时送上生日贺卡并合影留念。八位同志对党组织集体给自己过政治生日表示感谢,同时深感组织的温暖。大家深情回顾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初心,重温入党誓词,结合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各自岗位工作实际,畅谈入党感想和体会。一致表示要铭记党员身份,始终不忘初心,牢记我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神圣使命,立足岗位工作,努力为党、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校纪委书记金先龙作《新时代 新征程 新目标 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着重从“十八大以来五年工作总结及取得的成就”“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全面从严治党”“怎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四方面,深入分析十九大主题及其鲜明特点,深度解读凝聚党中央集体智慧的十九大报告丰富内涵。党课结合丰富的身边日常案例展开分析解读,生动亲切,对帮助大家准确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很好的辅导。
崔凤军书记第一次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分享自己履职新岗位的感受,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的感想体会,同时充分肯定了与会党员代表的交流发言和金先龙书记所作的学习辅导报告。他表示,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要依靠方方面面的力量,作为学校的党委书记,要一刻不停息地勤奋工作,决不辜负省委市委的期望;既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又要切实履行好党委书记的职责,既要管大事、解难事,也要问小事、不推事,当好“大家长”“店小二”角色,发挥好党委作为发动机的心脏作用,调动全校师生的积极性和工作学习热情。
崔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汇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两部著作,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作为宝典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同时要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