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园动态]崔凤军: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不断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向新的高潮

作者: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来源: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5-10

  







 

5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在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时强调,要贯彻落实全省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和梳理下阶段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思路,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不断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向新的高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伟、书记徐台榜,党委宣传部部长金松,党委学工部部长周全宝,人事处处长杨健国,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盛跃明先后做了相关工作汇报。

崔凤军在听取报告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建设给予肯定,对与会人员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考表示赞赏。他从“政治引领”“改革创新”“创建品牌”“教学育人”“科研育人”“队伍建设”等方面对下阶段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作出部署。

他指出,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率先垂范,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政治建设作为教师自身发展基本要求,放在师德建设的首位。要积极改革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从方式方法的改革创新入手,深入推进专题教学,发挥好课堂教学组织者这个“1”+其他授课教师这个“N”的合力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厘清自身的定位和地位,面向全校师生上好课、做好理论研究和举办相关活动。品牌创建要做好科学设计,搭建多样载体,不在于多,而在于精,在于持续;要把地方精神和地方文化融入到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创建培育中,永葆“和合文化是底色,垦荒精神是红色”的品牌意识。教学自始至终是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渠道、主平台和主阵地,要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思想政治教育;要解放思想,通过聘请校外思想政治教师、设立学校教师工作室、储备优秀教学人才、邀请名人名家讲学等措施,推进教学育人改革创新。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要发展,核心就是要抓好科研;要明确方向,组建团队,引进团队,加强地方精神和地方文化研究,做到每一位教师有研究方向、有科研团队。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敢抓敢管,敢带队伍;要通过书香工会建设,营造全校师生读马克思经典的读书学习氛围;要加强与大陈镇人民政府的深度合作,通过挂职锻炼、社会调查、理论研究等方式,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业务水平和能力。

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党政一心,齐抓共管,树立“大思政”理念,提升“大品牌”能力,紧紧围绕“弘扬垦荒精神,践行立德树人”,构建三全育人格局,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不断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向新的高潮。

金先龙在讲话中指出,要改革创新思想政治课,加强顶层设计,注重内容创新和方法创新,提升教学效果;要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垦荒精神”“和合文化”和“民营经济”等地方要素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和讲授中;要解放思想走出校园,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的理论、实践和研究成果,丰富教学内容。

   党(校)办主任蔡海江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