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作者:宣传部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6-24









   622下午,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椒江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潘璋德作《提高政治站位,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报告,并部署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校长金则新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牟惠康作《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的说明;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台州市中心医院(台州学院附属医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思政课教师代表等参加。

   
牟惠康部长从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和几个重点问题等三方面,就校党委制定《实施意见》作了具体说明。他强调,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着力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三全育人格局,着力在课程思政、教师思政上加强,着力在提高思想政治工作亲和力、打造和合思政上改进;深入实施十大育人工程,持续推进十大提升计划,切实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办好有特色有影响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潘璋德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以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格局,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潘璋德强调,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必然要求,是办好有影响有特色的应用型地方性大学的必然要求,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总结经验和破解问题的必然要求。他就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把握基础环节,积极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三全育人大格局;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着力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他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只有把基础打牢,构建起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格局,才能建得更高、立得更稳。要汇合主体,通过强化主心骨、培育排头兵、壮大主力军,建和谐校园,完善全员育人体系;要融合学校文化、地方文化、职场文化,育和美心灵,优化全程育人框架;要联合作战,抓好学情分析、网络育人、非专业素质拓展,强中和品质,充实全方位育人内涵。
   
会议号召全校师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积极构建三全育人格局,着力推进课程思政、着力加强教师思政、着力打造和合思政,深入实施十大育人工程,持续推进十大提升计划,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为办好有特色有影响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金则新校长作总结讲话,对学习贯彻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深刻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全校上下要深刻理解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二是要在推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各二级学院、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对会议精神认真组织研讨并作具体部署,确保文件和会议3求不折不扣完成好、贯彻好,切实把会议精神落细落小落实。三要在真抓实干谋发展上下功夫。要以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为契机,将思政工作优势转化为推进学校发展的优势,抓好迎接审核评估、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重要平台搭建等重点工作,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医药化工学院党总支、学工部、教务处、后勤服务管理处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