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灵江评论 - 正文

校训引领 怀揣梦想踏上新征程——2010届毕业典礼致辞

作者:医化学院 陈灵芳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06-25
    我非常荣幸能作为毕业生代表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2010届全体同学感谢我们的母校和老师,感谢你们这四年来的悉心教导和精心栽培!
    光阴似箭,年华似水。北固山下、灵江岸边、自清路上、柳荫湖畔……到处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四年的时光,在我们都未察觉时已匆匆过去。这四年的路,我们走得坚定而快乐;四年的生活,我们过得充实而美丽。四年来我们与台州学院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我想我此刻的心情应当和在座的各位一样,纵然喜悦,也掩不住回忆与留恋。四年的岁月,1460个日日夜夜,听起来似乎是那么的漫长,而当我们今天面对离别,又觉得它是那么的短暂。
    四年前,我们拎着简单的行李,怀揣着同样的梦想,从全国各地相约在了台州学院。依稀还记得那时的青涩模样,转眼间又到了毕业离校季节。毕业证书捧在手中,带着四年沉甸甸的收获,我们即将离开。
    回首往昔,难忘教学楼前,阳光透过葱郁的古树斑驳地投射在篮球场上。北崮山下,虫鸣鸟叫,书声琅琅,好不惬意。难忘图书馆的灯光陪伴着我们度过的每一个日日夜夜。还清晰记得第一次站在军训操场上的那个瞬间,带着未脱的稚气和对大学未来生活的无限憧憬,我们开启了通向丰富多彩大学生活的大门。多少次期末复习,我们挑灯夜读;多少个不眠之夜,我们促膝长谈。我们有过困难,更有过挫折,但是,阳光总在风雨后!短短的四年中,我们收获了受用终生的知识,收获了不离不弃的情谊,更收获了为人处事的道理!在经历了考研的煎熬、找工作的奔波之后,大家最后一次以学生的身份聚在一起,我想每个人的心里都充盈着暖暖的感动。
    庄子曰:“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台州学院以地方性、应用性、综合性、高教性为办学定位,培养出了一群善于思考、勤于钻研,理论和实践同样出色的学生。在这四年里我们幸运地经历了学校办学百年纪念日,看到了母校百年来哺育的莘莘学子再一次回到这里时满眼的留恋与感慨,感受到了他们对母校的情意。今天我们也将从这里走出,感谢四年来母校用她包容宽厚的肩膀带着我们一步一步往前走,走向更高的起点。我们意气风发、踌躇满志,带着老师的孜孜教诲和母校的汩汩滋养,走向新的起跑线。
    我们将铭记母校“澡身浴德、修业及时”的校训。在校训的指引下,我们在强调道德精神的同时,勤奋学习、珍惜时间,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专业的人、文化的人、世界的人”。
    毕业,是大学的终点,却又是人生新的起点,标志着我们将独自面对人生的惊涛骇浪。迎接我们的,是更加需要我们每个人去奋斗的人生。
    最后,我再次代表2010届全体毕业生向母校和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致敬!说声再见,道声珍重,愿所有的同学前行路上一切都好!同时,我们也将最美好的祝愿送给我们的母校,愿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