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灵江评论 - 正文

鼓劲提气的三个“一千万”

作者:特约评论员 灵江潮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01-05
    2010年,虎年,我们的虎年,我们台州学院的虎年。三个“一千万”,给“十一五”的这个收官之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外来到款科研经费超过一千万,中央和省市专项资金超过一千万,成教总收入超过一千万。
    第一个“一千万”的背后,是纵向项目数尤其是省部级项目数高达百分之五十的年增长率,是科研经费翻一番多的快速倍增,是科研水平的快速提升,是学科实力的成长壮大。第二个“一千万”的背后,既有中央和省市对学校重点学科建设、教学实验平台建设、科研平台和专业能力实践基地建设规划的组织认可和财政关怀,也有学校克难攻坚、拼搏进取、争取各方支持的心血和汗水,当然也折射出学校为深化教学模式改革,强化学生专业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构建富有特色的人才培养创新体系所确定的清晰思路,所做出的有益探索。第三个“一千万”的背后,是成教学院在剥离原有教师培训项目之后从零起步、积极探索成教新模式、适时推出“全日制技能+学历教育”项目的办学智慧,是学校主动与市场需求对接的满腔热忱,是创新激发活力的生动展现。
    虎虎生风的三个“一千万”,是学校事业在“十一五”的华美乐章,也是学校发展近年步入快车道的精彩缩影。“十一五”以来,尤其是近年来,学校在“目标引领、差距管理、过程控制、品牌创新、党建固本”二十字工作方针引领下,用创新激发出活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都步入了快车道:省级教育教学类项目及成果明显增多;科研工作尤其是项目、经费提升很快;校地互动日益深入,服务能力显著增强;民生工作取得进展,思政工作不断深入;椒江校区建设步伐明显加快……回望“十一五”,滔滔的灵江潮水仿佛我们澎湃的心潮,见证了百年老校的长河涌潮;盘点近年来,浩浩的括苍雄风伴随我们雄壮的脚步,助推着台州学院的阔步前行。
    虎虎生风的三个“一千万”,是学校事业在“十一五”的华美乐章,更是学校发展在“十二五”的响亮鼓点。前面的业绩是后续发展的基石,也是学校前进必须超越的标杆。超越“十一五”,给力“十二五”,我们别无选择。学校要建设成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主产地”、地方转型升级的“助推器”、优秀人才的“蓄水池”、基础教育发展的“动力源”、先进文化的“辐射源”;要进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要进行专业硕士学位点培育,要完成椒江校区建设……总之,千方百计,要把学校建设成为以本科教育为主体,具有硕士专业学位授予资格的、有影响有特色的应用型地方性大学。畅想“十二五”,江南长城的“雄镇东南”正是对一所地方大学的殷殷期盼;畅想“十二五”,千年曙光园的曙光将照耀台州海湾这所百年老校的灿烂前景。
    三个“一千万”,辉映“十一五”;滔滔的灵江潮水,那是我们澎湃的心潮。三个“一千万”,给力“十二五”;浩浩的括苍雄风,那是我们进军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