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灵江评论 - 正文

2011届毕业典礼教师代表致辞

作者:郑学良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06-11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每年这个时候,校园里骊歌响起,同学们完成了学业,将收拾行囊开始人生新的征程。作为母校的老师,我很荣幸能与大家一起分享毕业之际这份喜悦的心情,见证你们人生中重要的时刻。借此机会,我代表全体老师向11届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祝福!
    往事如歌,时光的流逝会冲淡记忆,但有些东西则会难以忘怀。三、四年的成长历程,你们在台州学院留下了深深浅浅的足迹。在台州学院这片土地上,你们已经练就了自己健康的体魄,成熟理性的思维,你们已经逐渐学会自己选择。在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中,你们个性飞扬,你们的能力和智慧得以尽情施展。你们勤奋努力,你们追求进步,以成竹在胸的姿态迎接生活的各种考验。你们用自己的行动解读了我们的校训:澡身浴德,修业及时。你们在成长的同时推动了学校的快速发展,在学校的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大学毕业是人生历程中一块醒目的里程碑,值得庆祝,值得欢呼。同时,大学毕业又将是人生道路上的一个新起点,你们将奔赴新的岗位,承担起推动教育发展、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的崇高使命。为此,我感到骄傲和欣慰!作为一个长者、老师和朋友,在此,我提几点希望,与同学们共勉。
    首先,希望你们做一个正直的、负责任的人。人生几十年,工作有变迁,职位有高低,责任有大小,但是为人正直,对社会负责是我们最重要的行为准则之一。衷心希望你们每一个人都能热爱生活,诚信为本,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人。
    其次,希望你们做一个积极向上、志存高远、与时俱进的人。人是社会的人,社会的发展牵动着每一个人。当今的信息时代,充满各种机会与挑战,初入社会的你们一定要保持继续学习的热情,坚持不懈地更新知识,充实自己,适应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从而为我们自己创造更美好的明天,为社会奉献更多的价值。
    第三,希望你们做一个既能认识自己又能宽容、理解并关心他人的人。既会做事,又会处世,不害怕每一次挫折,不沉迷每一次成功。在成功时能有人一起分享,在失败时能有人安慰鼓励。希望你们的人生充满爱与宽容。
    同学们,你们即将背上行囊,你们即将远行。请记住,老师永远是你们的后盾,同学永远是你们需要时伸出的第一双手。在人生的征程上,有许多个驿站,只有平时练就过硬的素质,成功的机遇才会属于你。老师期待着你们更大的进步,期待着你们的捷报频传。
    最后,衷心地祝福同学们今后的生活有阳光有雨露,有甜蜜有幸福。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