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灵江评论 - 正文

2011届毕业典礼学生代表致辞

作者:单凌泽    新闻来源:学工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06-11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能够代表台州学院2011届全体毕业生站在这里,我感到无比的荣幸。手上握着薄薄的一纸毕业证书,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和我一样,因为这里面所包含着的欣喜、感恩、留恋与憧憬,而感觉它沉甸甸呢?
    四年前,也是个烈日炎炎的夏天,墨绿色的军服如同今日的学士袍一样让我们热得汗流浃背,老师和家长们的目光也如同此刻一样无比殷切的注视着我们。不同的是,那个时候,我们正带着相同的向往会聚到一起;而此时此刻,我们将怀着不同的期望踏上各自的征途。   
    在这离别之际,让我们欣喜的接受母校给予我们的这份平实而厚重的肯定。这份平实的肯定,是对我们四年来每一个寒窗苦读的晨昏最好的确证。这份厚重的肯定,是对我们在不断抉择中走向未来最为严格的期许。这份肯定将是我们生命里最醒目的烙印,它将让我们在众生喧哗中自省,在万物齐喑中张扬。
    在这离别之际,让我们给予我们无从回报的恩师们以最真挚的祝福。让我们铭记,是老师的为人师表打动着初入校门的学子的心灵,是老师的言传身教充实了今天每一个学子的生命。
    在这离别之际,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情对所有关注我们成长的人们道一声谢谢。当我们为完成学业而欢呼雀跃的时候,当我们身着学位服骄傲的在镜头前绽开自信的笑容的时候,请不要忘记我们生命的缔造者——父母,我们的喜悦,将因血脉相连而使得他们感同身受;也请不要忘记生命中曾给予我们帮助和鼓励的朋友,我们的成就,将因为他们的存在而愈显分量沉重。
    在这离别之际,让我们再次如数家珍般的将那些可笑的经历、可气的事情和可爱的故事都搬上记忆的舞台。还记得刚入学时那通往知识海洋的田间小道吗?是政府的努力与学校的发展让它成为现在整洁而又明亮的市府大道。还记得校中村、村中校,让同学们记忆犹新的校园美食街吗?是学校的评估和在场所有人的共同努力让学校合围,校训石落成,大草坪建成。还记得08年奥运、10年世界杯我们守在电视机旁为我们的健儿加油、为我们支持队伍的进球欢呼吗?是大学的激情让我们有共同美好的回忆。四年,从2007年的9月16日到此刻,我们在一起1365天,我们记下了在椒江校区发生的点点滴滴。若干年以后我们还会记起那挡路石很萌很可爱的涂鸦,还会记起课堂上老师们严谨细致的教学,还会记起期末熄灯后仍借着走廊灯光复习,还会记起我们骂了食堂千万遍后依然在饥饿难挡时如狼似虎的吞咽食物,还会记起校门口的糖醋炒糕。这一切的一切已经化成记忆的胶片留存在我们的回忆里。如今小树已慢慢枝繁叶茂,校园也越来越美丽。让依依不舍的我们感到欣慰的是,这份同样的激情与悸动依然在每一辈台院学子的手中和心里生生不息的传递。
    在这离别之际,让我们一如既往的用信任的目光相互鼓励。长长又短短的求学生涯告一段落了,我们的面容依然年轻,但是思想不再幼稚。我们将坚持不懈的为社会的发展与文明的进步提供持续不断的动力;我们将不忘母校之恩、不负母校之名。让我们约定若干年后再次相聚于此的时候,要让母校为我们的人生引以为傲。
    毕业在即,面对分别的场景,面对未知的旅程,让我们的留恋与坚定同在,让我们的感激与荣耀同在,让我们的信心与责任同在!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