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灵江评论 - 正文

今朝离别各寻梦 明日成功重相逢

作者:聂秋根    新闻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06-11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光阴如水般划过记忆的素颜,转眼我们又迎来了这个花香果硕的六月天。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为2011届毕业生举行隆重的毕业典礼。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体老师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奔赴祖国各地的2011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祝福!
    那一年,丹桂的清香飘散在美丽的校园,远来的学子相聚在台州学院。放下手中的行囊,扫去一路的风尘,你们徜徉在这菁菁校园里。而今,你们满载收获,即将离开和你们朝夕相处的母校,开始新的征程。
    毕业的时刻是幸福而温馨的。这几年,你们和学校一起成长、共同进步。你们用青春的身影谱写了台州学院崭新的一页。几年过去,你们满载荣誉和收获,诠释了青春的真谛。青春是活力,是拼搏,是追求,是艰辛,是探索,是成功,是喜悦……青春是用奋斗谱写的乐章!你们即将告别熟悉的校园,告别朝夕相处的老师、同学,我希望大家心中永远珍藏在母校期间的这段难忘的岁月,不要忘记母校对你们的殷切期望,母校也会永远关注你们的成长与成才,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毕业的时刻是值得永远怀念和珍藏的。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在此时都显得那么温馨而难忘。一路走来,伴随着你们的是倾吐心声的朋友,如父母般慈爱的老师。对恩师说的话,再多也多不过“感谢”二字。也许你们在年少不懂事的时候,不喜欢被老师管教。但是,当人慢慢长大,尤其是走出校园、踏进社会的时候,就会无比怀念自己的学生时代,你会忽然发现原来你是那么热爱你的校园、你的老师、你的同学……。
    新的征程预示着新的开始,人要在不断思考中前进。作为你们的师长和朋友,我要和大家说说心里话,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第一,希望大家真诚待人,踏实做事。走在人生的路上,有几多忧愁,也有几多欢乐。时间可以远去,但我们那颗真诚的心不能远去。真诚地待人,踏实地做事,才能获得别人的信赖和理解,得到更多人的支持和尊重,由此可以获得更多的成功机会。
    第二,希望大家学会承受,勇担责任。如果说崇高的理想是为了站得更高,那么有坚定的责任之心就能做得更好。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要将国家的昌盛、民族的复兴和个人价值的实现结合起来。理想的琴,要拨动奋斗的弦,才能奏出美妙的乐章。
    第三,希望大家终身学习,不懈奋斗。希望大家把大学期间养成的学习习惯、学习方法和思维方式带到工作中,多学习、多思考、多总结、多提高。希望你们能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从本职岗位出发,勤奋学习,锐意创新,学以致用,善于把新知识运用于工作实践中,在实践中求真知、长才干。
    今朝离别各寻梦,明日成功重相逢!
    亲爱的同学们,无论以后你们身在何处,都要牢记母校“澡身浴德  修业及时”之校训。扬起理想的风帆,选定人生的道路,热情地面对世界,用青春的色彩去描绘祖国的明天!
    谢谢大家!